close


向他人虛心學習


您有沒有遇過某些人覺得自己必須隨時都表現出專家的樣子呢?

這樣的人相處起來沒多久就會索然無味,因為別人的話他們根本聽不入耳。

而就像俗語所說的一樣,話不投機半句多,這種人可能也無法跟您成為深交。


如果您真的希望別人認為您很平易近人,不會對您敬而遠之,

那麼願意承認自己的弱點將是您成功的第一步,請向別人持虛心學習的態度。

我在《人生一定要沾鍋》一書當中提到了學習的原則,那就是「三人行必有我師」的道理。

我也真的相信這點。

如果您願意虛心受教,那麼每一次您遇見別人的時候,都會發現兩件事。

第一,您會學到很多,因為每一次踫到別人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。

第二,人們也會樂於與您來往。

我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經常把我當作老朋友看待,

那是因為我對他們採取完全開放的態度而已。


今天對他人可以教您的事情抱持開放的態度。

arrow
arrow

    pe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