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作對的事情
作對的事情並不是自然就作得到的。

就像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所說的一樣,「沒有幾個人的品德足以抵擋最高的誘惑。」

但是我們仍舊必需朝著這個方向努力,建立能夠支持我們的品格。


當去作錯的事情比較容易的時候,要去作對的事情並不簡單。

Moliere 曾經說過:「人的承諾都相同,唯一的差異的是他們的行為不同。

而他們行為上的不同很簡單:人格高尚的那些人不論環境如何,都會去作對的事情。」


我試著控制自己的本性,不去做錯的事情的方法,

是問我自己以下的幾個問題(改編自企業道德學家Laura Nash 博士所提出的問題):


1、我有試著隱藏些什麼嗎?
2、我有沒有傷害任何人?
3、從其他人的角度會怎麼看我的行為?
4、我有和人面對面討論過這件事嗎?
5、我會怎麼教我的孩子去作?


如果您作了正確的事情,而且持續這麼作—即便短期內它沒有幫助您發揮您的天賦,

但是它將能夠保護您,幫助您長期的發展。

您的品格得以提升—您整個人也得以提升…

下定決心去作對的事情,即使這麼作並不容易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行動計畫 做對的事 品德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